2010-07-07

「讓我一次愛個夠之高潮迭起」 黃立慧個展 趴特兔/The second exhibition/performance of serial work “Make me high and more”.

「讓我一次愛個夠之高潮迭起」 黃立慧個展 趴特兔
時間:2008/10/21-10/25
地點:第十巷活影空間一樓

The second exhibition/performance of serial work “Make me high and more”.
2007/Oct.21st-25th, the lobby in the office building of Documentary Media Worker Union.


展場記錄/image records of the exhibition



展覽用宣傳小貼紙及傳單/the sticker and the leaflet of the exhibition


為了增加觀眾那邊空間的私密性,我將整個箱子的正面轉到面牆,並貼上紙幕,同時讓現場光源維持在最低限。

To make my audience get more privacy in the performance, I turned the entrance of the box toward the wall、put a paper curtain in front of the audience’s entrance, and turn down the light to the minimum.

這一次的展出增加了一小塊文件區。文件內容的大致就是我在行為演出時所用的消耗品殘骸:用壞的跳蛋、跳蛋耗盡的電池、拿來擦拭跳蛋跟自己的衛生紙團。

There was a new area for documenta in the exhibition, and the documenta included the broken vibrators 、 the exhausted batteries, and the used tissues through the serial exhibitions.




這幾天在預期之中開展,然後在不可預期中擴散,掌控本身成為幻覺,觀眾控制作者,作者控制作品,作品控制觀眾;觀眾失落的發現自己其實無法控制作者時,作者同時訝異的發現自己無法控制作品,甚至,被作品操控著。


我的呻吟從焦慮到無法取悅,轉變成油滑到無法取悅;我逐漸進入身體勞動慣性疲乏所衍生出的表演性,累得半死但企圖穿越。作品不用快轉就開始明顯的呈現差異,當我以為啟動跳蛋開關已經讓我痲痹的時候,我的某些開關卻悄悄的被轉開了。


箱子裡真是個有趣的世界。正因為你待在一個只有自己的空間中,所以充滿安全感,只有布的對面,他人的話語和平緩的馬達聲。人在此情境中容易變得更加放鬆或坦白。人跟人之間無法重合,但可以貼近,只有這樣子,可以稍微靠近一些。


箱子同時也是一個照妖鏡,一旦進入,你無法迴避自己對性的焦慮或者對親密感的距離,它清楚的呈現在你填充性的語言或耳聞呻吟的不知所措上。


箱子是一個既安穩又狡詐的所在。只有我跟你,知道當下發生了什麼。它處在日常之外,描述日常的不可言說,就像樂園一般,而樂園的美好之處往往在於它已經絕種。箱子和跳蛋和性都不是隱私,它們所共構或企圖掩埋的其實是失落憤怒或傷感,那些無法解決卻需要被撫慰同時又被否認的狀態,那才是隱私之所在。




---- 讓我一次愛個夠之高潮迭起創作者展後感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